转生变猫猫

大人随手点个小红心小蓝手呗?(叼玫瑰)

关于我和我邻居家的崽子                   cr.舌辛

-是一个小甜饼!

-瞎胡乱写的爱情哈哈哈。

-想要小心心和评论!



一.

孽缘就是专门用来形容我和许七折的。

孽缘开始是某一年七夕,我出门卖花挣外快被坑,咬牙切齿在我家单元楼前发现站着的许七折一家人。

得知他们家和我家是邻居加之许七折一家人颜值的抗打性,我的电梯卡直接借给当时忘记拿电梯卡的他们。

我以为还了电梯卡就没事儿了,谁知道,第二天开学我竟然遇见了刚入学的他。

长得好看,成绩优秀。

然后孽缘就开始了。

 

二.

我大许七折两岁。

我已经是个苦逼高三狗时,他是刚入学的小学弟。

新生报道这东西,说句实话,和我们高三没有关系。

但顶不住这家伙颜值高学习好性格佳。

整个高中部的或多或少都听过他这离谱的人设。

我不一样。

我直面迎接。

 

三.

由于是对门邻居,基本上就是我一开门,就能看见他从隔壁出来。

然后看他和他的妈妈打招呼。

这个时候我已经伴随许七折妈妈的叮嘱摁下了电梯。而许七折就会非常自来熟的蹭我的电梯下楼。

……

你的电梯卡是摆设吗!

虽然这小孩每次都会很乖的说“谢谢学姐。”

这种行为我表示谴责。

但是这小孩儿外貌真的能打。

有一次运动会他们班班服选的那种制服款,由于太热他都是把西装挂在手臂上的。

出了电梯在阳光底下甜甜笑着对我说“谢谢学姐”的白衬衫少年……

这谁能拒绝得了啊!

不过我还是排斥与他同一部电梯就是了。

 

四.

高中时期,校园里有一个温柔而明亮的少年。

他成绩好,性格好,颜值高。

一般来说都会有点儿少女怀春。

我就不一样了,自从某次巧合看见他叼着他妈给他买的豆浆愁眉苦脸,并念叨着没加糖的时候。

我有一种看儿子的感觉。

嗯……

挺离谱的。

作为他的邻居和学姐,他的妈妈总会来向我打听什么时候大概会有什么活动,什么形式。

以至于某一次看见许七折,我脱口而出:“别问了别问了,明年的行程表我都已经给阿姨了。”

……

这一刻,许七折看着我微睁双眼惊讶且迷茫。

而我,谢邀,城堡我已经抠好了,我现在就要住进去,立刻,马上。

具体的熟悉就是从这时候开始的。

那个时候我无限感叹,许七折真的又乖又软,简直是个完美的弟弟。

他甚至会教我物理。

就这一点,各位,他就是我的神!

 

五.

可是完美人设撑不了多久。

不久之后就听说许爸爸婚内出轨家庭破裂,许七折最后跟了阿姨,继续当我家邻居。

顺嘴提一句,他爸入赘,所以许七折随母姓。

不是……这还能婚内出轨……也是让人目瞪口呆。

后来我有足足一个月没太见着许七折。

半大少年家庭如此换谁都受不了。

只不过,再见到,我总觉得不对劲儿。

 

六.

这小兔崽子不学好了。

成绩还是那个成绩。

课后娱乐活动花样到是多了。他蹭电梯的时候我甚至能闻到一股烟味儿。

“……”

忍不了。

“许七折你要么就下一趟电梯要么把衣服给我烧了,你身上这烟味儿许阿姨怎么能放任你的?”

按照以前的许七折,这个时候他会有些不好意思,然后乖乖退回去,顺带说一句“抱歉,学姐。”

但是以前许七折不干这事儿啊。

所以现在的许七折也不会这么听话,他不仅不听话,他甚至离我更近了。

操。

我本能反应一脚踹到他膝盖上,把人踹的一个趔趄,差点儿摔着。

他被我踹的发懵,这时候倒有点儿之前的样子了。

“不好意思啊,我练过点儿防狼。”

我微笑补充。

后来才知道是因为许阿姨出国工作没空管他,他以为自己被抛弃了。

叛逆期的小孩,烦的要命。

 

七.

许七折是个聪明孩子。

虽然他打架抽烟我都目睹并间接证实过,但人家就是不会让老师逮到。

最离谱的一次,他拿我,当幌子。

正巧当时我由于挑灯夜读低血糖向老师请假半天,他就有本事拿我当幌子请假逃了一上午的课。

下午我刚回班呢,被高一的一老师叫走了。

我正蒙着,那位老师皱着眉问我:“听说你是许七折的姐姐?他说他亲姐姐生病了需要照顾要请假,还告诉我要是不信可以找你们班主任。怎么你都来了他还没来?”

逻辑呢?我和许七折一个姓许一个姓程,怎么就是亲姐弟了?

一不小心开口问出来了。

那老师先是一懵:“他爸爸姓程啊……”

妈的。

死小子。

然后我又说明了一番我和他没关系,撑死了对门邻居。才被放回来。

“许七折,”回来的路上我面无表情,心里已经开始扎小人,“你回来就死了。”

我发誓。

 

八.

后来这事儿我不知道,因为我们高三整一个年级在高压学习下已经两耳不闻窗外事了。

等到我发现不见面对劲儿时,我他妈已经和他捆绑了。

这事儿,我是从老师嘴里知道的。

听他们老师说

许七折最近成绩下滑,整天没影儿。

他们老师问了他,他说他喜欢邻居的姐姐结果被姐姐拒绝心灰意冷。

听说当时他眼角低垂神情落寞活像是一个求爱不得的少年。

我:“……”

操。

我班主任听到这事儿当然护犊子,以我专心学习并没有被影响到的理由把我送出办公室并让我不要多想。

我确实没多想,就想揍人。

非常想。

 

九.

就这会儿我才发现我俩的“恋情”全高一高二的都知道了。

就十分离谱。

小说都不敢这么写。

于是那天放学我去敲了许七折的门。

至于我妈我爸,哦,一般情况下他俩都是出差模式,不在家。

门打开,出现的是许七折那张脸。

气质真的会影响一个人的外貌。

比如许七折。

一开始我觉得这家伙唇角带笑可可爱爱懂礼貌讲文明是个乖崽。

现在这个戴着金边眼镜唇角带笑我就觉得这是哪个鬼畜叛逆少年。

“学姐,晚上找我什么事吗?”许七折慢条斯理,嘴角还有笑,“都已经十点五十了哦。”

哦你妈个头。

我冷着脸,伸手一拽,把握着门把倚在墙上强行装酷的叛逆小孩儿拽出来,揪着衣领呲牙咧嘴:“一天天的反了是吧,拿我当幌子是吧,喝酒抽烟挺开心是吧,拿早恋当借口既逃课又恶心我故意不学习是吧?”

我拽着他衣领捏晃着他,他因为没有防备被我晃得头晕眼花。

“麻烦你,能不能有点儿出息?你他妈的不想学了别把我拉下去行不行?”他现在在我眼里整一个叛逆期超长还让人头大的小屁孩儿,“许阿姨又不是不管你,出个国办个事儿搁你眼里就是把你抛弃了,你比三岁小孩儿还粘人。”

说完顺手把还晕着的许七折推回屋里顺带帮他带上门,我心满意足回到自己家。

骂完果然爽了。

这是我的感受。

 

十.

也不知道后来是被我骂醒了还是他老师打电话给许阿姨了。

总之在我高考结束回学校拿毕业证书时听说这家伙又开始认真学习了。

哦,不关我事儿了。

毕竟我再也不用凌晨五点起床上学。

这说明我遇不上这小破孩儿了。

我现在正式在家咸鱼瘫。

但瘫久了人是会废的。

在十一点还没睡醒的我再一次收到来自出差的母亲的电话时,她老人家就警告我了:“程夕愿,明天早上八点我要是收不到你在清醒状态下给我打的视频电话,你暑假这段期间一点儿零花也不要有。”

被威胁到了。

于是第二天在第十次闹铃声响起时我艰难爬出被窝,一看时间。

八点二十五。

火速刷牙洗脸整理仪容。

拼着生死时速给我妈一个清醒的视频电话报道。

 

十一.

解决完早餐的我十分无聊。

目前又没有睡的打算。

于是我思考两秒,决定出去见见太阳。

好巧不巧的是,我刚推开门,我对门的门也开了。

和许七折那小兔崽子直接对视。

“好久不见啊。”

我打完招呼,就要摁电梯下楼,就在电梯即将关闭,我觉得许七折不会蹭我电梯的时候,他进来了。

“……”故意的。绝对。

我心里吐槽。

许七折我有近乎一个月没见了,模样倒是没变,但是之前近两个月的堕落时间让他整个人看着都挺懒散的,现在这气质再加上这副金丝眼镜。

好嘛,当年穿着白衬衫阳光底下笑眯眯和我说“谢谢学姐”的乖崽到底变成了个叛逆崽子。

“学姐要去哪儿吗?”许七折突然开口。

我转头看他,面无表情:“我现在不是你学姐了。至于我去哪儿,你猜呗?”

许七折没猜,许七折看着我走出楼梯并说了句“学姐再见”之后……

他坐着电梯原路返回。

……多少都有病了。

 

十二.

时间跨越一些。

现在是我大二暑假。

我和小姐妹在宿舍扯皮唠嗑,由于咱俩家里都没人又是本地的,索性暑假申请留宿。

我和小姐妹分享了我高中的糟心事儿之后我姐妹看我大为震惊。

“有问题?”我问。

“没问题吗?按道理来说你和你邻居的小弟弟之后不该还有联系吗?怎么就到你暑假那次遇见就没了?你是不是隐瞒了什么?”小姐妹连环式发问。

我翻了个白眼:“怎么我还必须得和他发展点儿东西?”

“你们难道不应该发生点儿什么吗?”她反问,“小说都这么演啊?”

演个头,这次还真就不演了。

看我这不配合的态度,小姐妹换了个问题:“那这么算这位小弟弟今年也毕业了吧?你说他会去哪儿?”

我啃着苹果颇为无语,不过看在这家伙不八卦一番根本不打算放过我的样子,我想了想,如实回答:“就他那优秀程度,国外都有可能,要是在国内的话,我们这所学校大概是首选。”

“他要是选我们学校你俩不就能续上了吗!”她激动。

“……”忍无可忍。我向她扔了个苹果,“闭嘴吧吃你的苹果。”

 

十三.

果然不出我所料,许七折以状元身份和许阿姨一起出国了。这事儿还是我妈打电话给我的。

她现在和许阿姨俩人就是闺中密友相见恨晚。

当时我正好和小姐妹窝在一起打游戏,直接开的免提,打碎了小姐妹的梦。

“你俩怎么都不按常理……”

剩下的两年大学生活依旧如此。

直到我在读完研究生不久后被某公司挑过去任职,我已经成长为一个合格的社畜了。

工作的第二年,我在公司看见了许七折。

那会儿我二十七。

听说这家伙是公司高薪挖过来的海归高科技尖端研究人才。

我正好是招待这位人才的秘书。

怎么说,刚看见的时候我真的没认出来。

之前他戴着金丝眼镜强行装酷在我看来是叛逆崽子,现在二十五的男人戴着金丝眼镜气质懒散怎么看怎么像个诱拐未成年的渣男斯文败类。

两方交接时他跟我打招呼又喊我学姐。

当时我嘴角一抽,觉得他有病。

他就不能装不认识我?

工作呢他叫个屁学姐?

 

十四.

由于我顶头上司十分重视许七折,导致我就得经常和许七折交接工作。

其他的都还好,但他每次看见我就笑眯眯的,配上他现在那张脸,我总觉得没好事儿。

每次我得了空跑到茶水间刚想瘫一会儿,就要被我顶头上司叫回去送文件送资料。

对象还都是许七折。

久而久之,我麻了。

许七折这崽子就不能一次性说完?故意的吧?是吧?

但这人现在和我上司是合作关系,就冲着我上司那重视程度,我就只能心里吐槽。

时间一久,我琢磨出来不对劲儿了。

谁家任务这么多文件能一天八遍的跑?绝对有问题。

直到有一天我撞见我上司和许七折那崽子勾肩搭背,才知道他俩是一个学校的学长和学弟。

尤其是,我听到上司说:“唉,我说你一天到晚的非得让我秘书来回跑什么?我觉得程夕愿每次听到我说送文件去你那时,要不是碍着身份,她能给我把桌子掀了。”

这话一听,理智就断了。

我面无表情敲了敲办公室的门,完美微笑:“我现在就想掀桌子,总裁您给不给?”

“……”

我上司和许七折同时沉默。

“不是,这狗崽子坑我就算了,你还跟他联手坑我?”我咬牙切齿。

哦,这里提一句,这位总裁他爹和我妈那边两家是世交,这位年轻总裁子承父业工作之余和我关系还不错。

总而言之,我进来有一定的走后门成分,但职位是自己凭实力做到的。

十五.

然后在我咬牙切齿中。

许七折开口了,开口第一句话是:“我想追你。”

行,挺直接。

我面无表情看了他一眼。

其实他意图蛮明显的,我大概能估摸出来那么点儿意思。

“你有本事,就追。”我扫了他一眼。出去了。

然后,这家伙有多黑我是彻彻底底见识到了。

他完全不装了,一天到晚逮着空就搁总裁办公室里,我去报道工作十次能遇见他六次。

被当作工具人的我总裁没有半点不满甚至一脸姨母笑。

笑你妈个头。

我握着资料的手,又紧了几分。

许七折这家伙追人,是压着我的底线。

让我有一种满肚子骂骂咧咧但就是不至于骂出来的那种。

他是追我吗?

他是来给我添堵的吧?

十六.

我鬼使神差答应他是在他来的这一年年末。

距离他追我,已经过去将近半年。

时间长得我母上都得知了风声后赶紧来催我“相信我,阿折很靠谱的,妈不介意他比你小,毕竟能瞧得上你这木鱼脑袋的虽然不少但最终都会被你这木鱼脑袋搞得放弃。正好咱们是对门,知根知底的还能体验一把那什么来着……哦,‘奶狗’,要不你试试?”

隔天我就看见许七折凑到我跟前笑眯眯:“阿姨都同意了,学姐你和我试一试?不亏的。”

实话。

许七折颜值高能力出众真的是优秀男友不二之选,近半年来追我追的兢兢业业,虽然仍旧糟心,但用不用心还是能看出来的。

从细心询问喜好,到每日接送,甚每天还会有一两支鲜花突然出现在我眼前。

——对于我而言,如果每日一大捧的玫瑰代表着浓烈爱意的诉说,那这不定时的一两朵不同种类的鲜花,便是细水流长感情的体现。

或许这种一两朵花比不上一大捧玫瑰来得热烈,但却又足够温柔且细腻,满足了另一种浪漫。

我一如既往的沉默让许七折叹了口气:“学姐你真的是,难追得很。”说着又是两朵花。

香槟玫瑰和洋桔梗。

把这一小束放在我手里,他就要离开了。

“明天再想想给学姐送什么花吧。”他说

我不受控制想起一开始他给我的竟然是一把荠菜花。

当时他振振有词:“我真的想了很久。”

就……一个斯文败类捧着一大把荠菜花什么的,嗯……

……就还挺离谱的。

十七.

然后我就答应了。

没办法,这样一张脸天天晃,一天天追着你什么的,久了真的顶不住。

许七折在这一瞬间愣住。

回过神来想抱不敢抱,一双眼睛看着我亮晶晶的你像极了当年的乖崽。

然后我就很自然的抱了一下。

啊……确定完了关系,所以抱得格外坦诚。

倒是许七折愣了一下。

不过那会儿我已经抱完转身去拿资料了。

这么想来……我好像有点渣女潜质?

成年人的恋爱其实没什么好说的。

少年人眼中觉得甜的事情他早就做过了不少。

不过让我震惊的是,他竟然厚着脸皮,让我收养他。

对,不是我搬过去和他住,是他跑到我家里,和我说“学姐你收养我行不行?”

不知道的以为谁家小白脸儿被丢了无家可归呢。

其实这家伙有一套房,别墅的那种。

……有钱到让人匪夷所思。

十八.

我最后答应了。

美色当前,他已经进了我家,甭说我母上知道我终于答应了的时候已经撒手让我随便谈最好直接把人拐回家了。

同居我倒是真没什么,这崽子想来就来吧。

但谁能想到他第一天就不老实。

因为我没同意一起睡,直到我都要睡觉了,他还在门口可怜巴巴望着我:“同居了嘛,姐姐一起睡嘛。”

……这个尾音,我鸡皮疙瘩起来了。

“……回你自己房间去。”我麻木脸。

“想和姐姐一起睡。”他一本正经,我真的觉得有一丝诡异感。

我还没吱声呢,许七折就又开口了。

“姐姐,你今年已经二十七了。”一开口就怼我年龄,有点想揍人。我抬眼看他一下,示意继续。

“我今年二十五了。”许七折认认真真的补充“我觉得我们应该奔着结婚去。”

我顿了一下,问了一句:“你想结婚?”

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儿,这句话一出许七折突然变了脸色:“你不想……吗?”

一个抬眼,小崽子脸全白了,眼睛水汪汪的你看着蛮可怜。

……真情实感的难受。

我叹了口气,上前摸了摸他脑袋:“那行,一起吧。”

……直到他已经抱着我不撒手埋在我颈侧睡着的时候我才想起来——这两件事没啥联系啊?我被坑了!操!

 

十九.

所以说不能惯着。

但由于我没防备成功,这家伙的粘糊劲儿又大,我已经随他去了。

今天正好我俩都休息。

我坐在沙发上看电视,他把我抱在怀里下巴搁我脑袋上,时不时就得蹭一蹭。

……这别不是只猫吧……我腹诽。

电视没看安生。

看到一半儿许七折就开始亲我耳朵尖儿。

那是我敏感点。

我一个没防备差点儿跳起来。

然后被他摁在怀里从耳尖亲到唇角,然后是深吻。

就这还抽得出空腻腻乎乎的问我:“偶像剧男主有我好看吗?”

来了来了,这狗血的套路。

我对此的回答是——翻了个白眼,把他推倒,压着他亲。

“老实点儿吧你,一天到晚的比隔壁绿茶都能粘糊。”我咬上他唇角“非得我直说是吧?许七折?”

手向下,我掐着他腰,又向上摸他腹肌。

这小崽子不禁逗,十分好撩。

“听好了,姐姐只说一次。”我顺道吻至下颌,于他耳边轻喃。

“只会喜欢你。以后会变成只爱你。”

 

(番外1)

关于许七折

1.

许七折头一次看见程夕愿时,就觉得这个小姐姐很好看。

……

多稀罕,他其实是个颜控。

知道是邻居后一整天开心的像个小傻子。

还电梯卡的时候还不情不愿的,但又因为可以光明正大的看一会儿程夕愿感到开心。

之后为了增进感情又因为怂,只敢蹭人家电梯表达自己对隔壁小姐姐的好感

2.

知道隔壁姐姐是自己学姐并是那一届贴在公告栏的三好学生后许七折很开心。

每天都盘算着该怎么偶遇。

……就不过是没遇上几次罢了。

3.

运动会那一次许七折是故意的,他算了角度才得出那会儿这个角度绝美。

后来看见程夕愿眼里的神色后,心满意足并觉得非常值得。

4.

程夕愿来他家问物理的时候,许七折又开心又无奈,因为这位姐姐真的眼里只有学习,他离得那么近她都感受不到。

5.

其实他爸和他妈离婚对他影响不大。

他就是想趁着他妈不在的时候作一下吸引程夕愿注意。

被程夕愿揪衣领的时候一度因为程夕愿靠的太近而不敢呼吸

……所以他是个恋爱脑

6.

在知道程夕愿是他学长秘书后,还在国外忙最后一段学业的许七折就开始暗暗打听,等到学长递出橄榄枝后犹豫都没有一下。

7.

第一次送程夕愿荠菜花,是因为他无意见到了花语

——为你献上我的全部。

 

评论

热度(9)